boskin63_ColinAndersonProductionsGettyImages_securitycomputers Colin Anderson Productions/Getty Images

如何监管科技巨头

斯坦福—两年前,我确定地认为,各种因素的综合作用会让更多的人要求监管科技公司,特别是科技巨头亚马逊、苹果、Facebook和谷歌。当这一幕发生时,我在当时指出,监管政策需要实现一个敏感的平衡,既要降低科技最有害的副作用,也要允许科技公司继续改善人们的生活。

如今,那天已经到来,而实现这一平衡将非常困难。民主政府多年来仁慈地对这些公司视而不见,现在开始制定各种政策组合来监管它们。风险在于仓促决策会矫枉过正,弊大于利,如非故意地遏制创新和竞争。

至少有四个不同的监管政策问题需要解决:隐私、市场权力、言论自由和审查(包括不恰当内容),以及国家安全和执法。因此,科技行业政策必须精准对标,仔细制定,尽量减少副作用。

https://prosyn.org/8KJs061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