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ional health service 1948 Edward G Malindine/Getty Images

让公众回到公共健康

伦敦—英国全国医保制度(National Health Service,NHS)迎来了70岁生日,这也是思考NHS过去和未来的良机。NHS一直是全球医疗争论的灵感来源。但如果它得不到可持续的根基,就有可能沦为一个警世恒言。

1948年NHS成立时,它的任务非常艰巨:提供全民高质量医疗保健。尽管如此,它适时地出现,与教育和长者公共服务一同成为现代福利国家的根本性支柱。

但时至今日,NHS面临着诸多挑战,原因是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多年“紧缩”,以及制药行业业务模式的更大变化。公司治理越来越导向狭隘财务指标,如季度盈利等,制药公司不断提高 药价,而NHS 承担了成本。更糟糕的是,许多药品如果没有公共投资,根本不会存在。去年,英格兰NHS花了10亿英镑采购英国医药研究委员会和其他公共机构投资其中的药品。在美国,国家医保(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 ,NIH)每年要花 370亿多美元用于生物医学研究,特别是在对私人部门来说风险过高的领域。全球而言,公众承担了约三分之二的医药研究和开发前端成本。

https://prosyn.org/aj7ZfYL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