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rown2_Citizen of the PlanetEducation ImagesUniversal Images Group via Getty Images_oil jack Citizen of the PlanetEducation ImagesUniversal Images Group via Getty Images

美国的石油巨头问题

纽约—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的最新报告是明确的。 人类排放的温室气体已足以使大气温度比工业化前水平至少上升1.5 摄氏度。 这将导致未来二十年极端和不可逆转的气候变化。

仍有时间阻止灾难性的全球变暖,但需要到 2030 年将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 80%,到 2050 年减少 100%。虽然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将最新报告称为“人类的红色警戒”, 有效的反应仍然远未得到保证。

就目前而言,联合国 2020 年排放差距报告( Emissions Gap Report 2020)显示,经合组织富裕国家的排放量减少得不够快,而发展中经济体仍在继续增加排放。 在 11 月格拉斯哥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CO26) 即将召开之际,世界各国领导人抓紧就更雄心勃勃的减排目标,即所谓的国家自主贡献 (NDC)达成一致。 对气候行动必要性的认识从未如此强烈。

尽管如此,正在考虑的计划仍然严重不足,而且严重缺乏改变这种情况所需的政治意愿。 国际能源署 (IEA) 警告说,需要填补“言辞与行动之间的差距”,“如果我们要争取到 2050 年达到净零并将全球气温上升限制在 1.5°C 的机会,就需要填补差距。” 成功将需要“作为经济基础的能源体系实现全面转型”。

IEA 提出了到 2050 年全球能源部门实现净零排放的路线图。 IPCC 报告还描绘了创建净零世界的几种途径。 不幸的是,全球最大的历史排放国美国并没有关注其中的任何一个。

以美国参议院刚刚通过的1万亿美元基础设施法案为例。 它应该包括许多与气候相关的条款,例如制定清洁电力标准、资助零排放公共交通、建设国家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以及建立民用气候拓新者(Civilian Climate Corps)。 但经过数月争论后,这些条款基本上被取消,最后的政策如果在众议院通过,将支持过时的化石燃料能源和运输系统。

Subscribe to PS Digital
PS_Digital_1333x1000_Intro-Offer1

Subscribe to PS Digital

Access every new PS commentary, our entire On Point suite of subscriber-exclusive content – including Longer Reads, Insider Interviews, Big Picture/Big Question, and Say More – and the full PS archive.

Subscribe Now

参议院民主党人希望通过3.5万亿美元的预算计划来弥补这一损失,该计划将支持气候行动,并显着扩大社会安全网。 但是法案本身还为写就;这是国会委员会的工作。 它的许多要素——尤其是与气候有关的要素——可能会因为各个委员会的审议而丢失或淡化。

这对依赖年轻选民的选举支持的美国民主党来说并不是好兆头,对他们来说,气候变化是重中之重。 如果民主党——比如在明年的中期选举中——失去权力,美国采取有效行动保护地球的机会将进一步削弱。 即使是现在,来自化石燃料行业游说团体和共和党人的压力也非常大,以至于美国总统拜登政府不仅未能遏制公共和部落领地上的石油生产,反而批准了 2,100 多个新钻探许可证。

美国人想要更强有力的气候政策。 在最新民调中,53% 的登记选民表示,全球变暖应该是政府的高或极高优先事项,66% 的人表示开发清洁能源应该是高或极高优先事项。 另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大约三分之二的可能选民——包括近一半的共和党人——认为石油和天然气公司拥有太多权力。

他们是对的。 几十年来,石油行业炮制操纵性研究,资助大型营销活动,说服公众相信石油和“天然”气对经济增长至关重要,对地球无害。 它还大量花钱影响国家和州立法者,包括引领气候事务的加利福尼亚州,阻挠与气候相关的立法和政策。

美国立法者必须开始听取选民的意见,摆脱石油和天然气游说者的控制,制定承认气候危机规模的政策。 这意味着大幅降低美国的碳当量排放量。 尽管最近国家排放量的增长速度慢于产出,但 IEA 警告美国经济的碳密集度仍然过高。排放与经济增长的脱钩需要急剧加速。

美国拥有创造现代清洁能源经济的技术和资源。 它只是缺乏政治意愿。 这具有深远的影响。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人均二氧化碳排放量最高的国家,美国对 COP26 的成功至关重要。

除了直接影响之外,美国对其他大型经济体也有相当大的影响,包括目前产生27%的温室气体年排放量的中国和产生6.4%排放量的欧盟。 加上美国的 11%,这三个经济体的排放量接近hal全球排放量的一半。 气候行动的负担主要落在这些经济体身上,它们需要提供财政援助和激励措施,以鼓励其他高排放国,如印度(6.6%)采用清洁能源。

几十年来,石油巨头拥有比美国选民更多的权力。 IPCC 的最新报告清晰地说明了为何这种情况必须改变。 为了让我们的星球宜居,支持气候行动的大多数民众——从美国人开始——必须团结起来,要求他们的政府采取必要的行动。

https://prosyn.org/IwxYwlh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