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yidov1_Andriy OnufriyenkoGetty Images_data Andriy Onufriyenko/Getty Images

高效公共政策的源代码

发自巴库—时间仅过去了短短12年,另一场全球经济危机就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下爆发。但与揭露金融体系严重结构性缺陷的2008年金融危机不同的是,当前的暴跌暴露的却是政府的弱点——它们难以对公共卫生危机及其经济后果进行及时、有效的应对。而其中一个主要障碍就是无法充分利用本可以加速和优化公共决策的大数据和各类技术

由于疫情应对不力,世界各地政府都在不断丢失民众的信任和支持,进而加剧现有的社会经济紧张局势。一方面检疫措施直接危害经济;另一方面过早放松封锁会导致新冠感染死灰复燃。只要疫情一直持续,上述两种状况都会加剧公众不满。毕竟无论某个已经下达的决策起来有多正确,只要稍有差池,仍可能毁灭甚至终止某人的生命。

但是如果政府可以使用现有技术来显著降低出错概率,同时又提高决策程序的速度,准确性以及最重要的透明度呢?

https://prosyn.org/EZqY3k2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