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控、西藏和四川地震

    上海--西藏骚乱时媒体受到严加管束,而接下来在四川毁灭性地震中,媒体对于有些人而言好像放开了报导。这是中国媒体战略的改变,还是仅仅一个短期战术变化?

    在西藏危机的后半阶段,这一问题在中国舆论中十分突出。令西方媒体惊愕不已的是,全世界的中国人都愤怒谴责对西藏骚乱的偏向报导。大量的海外华人和留学生走向街头,抗议他们所感受到的西方媒体报导的偏见。愤怒的年轻人甚至建立了像Anti-cnn.com那样的网站来表达愤怒。

    西方报导曾经因其准确性而受到赞扬,而且尽管对四川地震大量死亡富有同情心的报导或许在某些程度上挽回了西方媒体的声誉,但是现在全中国好像都不信它们了。甚至连中国的自由派人士也承认西方记者使用剪接的图像和虚假的字幕证明中国的严厉统治,从而在西藏问题上出现了大错。中国流行的门户网站天涯发表一个帖子甚至说“有限新闻网和中央电视台是一丘之貉。它们都对公正报导夸夸其谈。具有讽刺意味的是,两个到头来都是伪君子。”

https://prosyn.org/GVxCnJ6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