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ueger39_CHRIS KLEPONISAFP via Getty Images_biden trade CHRIS KLEPONIS/AFP via Getty Images

拜登在贸易问题上的特朗普式开局

华盛顿—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对美国的国内、国际声誉和未来前景造成了巨大的损害。但尽管拜登总统已经着手扭转前政府在诸多领域的做法,但他还未将精力集中在美国贸易政策领域。

这种状况需要改变。特朗普的贸易政策不仅是美国和世界贸易的灾难;还导致美国实现更大范围的经济和外交政策目标变得更加困难。因此,扭转这些政策应当成为新政府的首要任务。

毕竟,美国的朋友和盟国(尤其是欧盟、英国、加拿大、墨西哥、日本和韩国)仍然被特朗普的贸易保护主义冲动所深深震撼。除对系列产品征收关税外,特朗普政府强制重新谈判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和美韩自由贸易协定,并促使美国退出业已同意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TPP)。虽然中国已经是世贸组织成员国,但特朗普政府却不顾美国贸易伙伴自身在中国的商务活动,宣布对中国发起“贸易战。”总体而言,上述政策对美国的世界地位造成了严重的损害。

https://prosyn.org/9iSMPGN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