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goff215_Alex WongGetty Images_powell brainard Alex WongGetty Images

拜登明智的美联储选项

坎布里奇——美国民主党总统乔·拜登因再次任命共和党人杰罗姆·鲍威尔连任4年美联储主席而备受赞扬。因为再次任命鲍威尔,拜登放弃了莱尔·布雷纳德这样一个备受进步人士青睐的强势替代者,而且,从理论角度看,布雷纳德也是一个非常好的选项。拜登坚决顶住了来自民主党左翼势力的强大压力,一次实现了多个目标。

首先,也最重要的是,拜登重申,央行独立性不受政治压力的影响。其前任唐纳德·特朗普继承了珍妮特·耶伦,连他自己也承认耶伦是一位非常有能力的央行行长。但他却决定最好让自己人管理美联储,也许希望可以在2020年大选前要求鲍威尔不要收紧货币政策。

这是对传统的一次重大突破,就像特朗普的许多决策一样。新总统通常会再次任命称职者连任美联储主席职务。而拜登的选择则重新恢复了这样的传统。尽管可能性不大,但如果特朗普在2025年再次当选总统,他是否会因为鲍威尔曾经得到过拜登的认可而拒绝让其第3次连任美联储主席职务?我认为很有可能。

https://prosyn.org/3XHIcZI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