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rington26_ CHANDAN KHANNAAFP via Getty Images_avril haines Chandan Khanna/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国情报界的回归

发自亚特兰大—美国中情局有个传统,当某个不太得人心的站长被调离国外的岗位时,那些在他手下苦不堪言的工作人员就会举行一场聚会来大肆庆祝。如果这项传统还在的话,那么当特朗普输给乔·拜登时中情局总部里肯定是在大开香槟。毫无疑问,美国情报部门一直是这位(或许是)有史以来最无知、最偏执也最好斗总统的眼中钉。特朗普对情报搜集和分析人员的不信任是摆在脸上的,正如他对美国国家安全的漠视那样。

相比之下,作为前副总统和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拜登无论从哪方面看都是一个通晓和欣赏情报工作的人。只要接过总统大印,他的政府就会在恢复情报界(以及联邦政府的其他部门)的常态感方面大有作为。

此外拜登还选择了一个久经考验的团队,其主要成员彼此相知多年,和情报界也都相当熟悉。这些人将在新的岗位上面临一系列广泛问题。与所有过渡时期一样,他们的电邮收件箱里肯定都塞满了各种建议,但当务之急显然是着手修复特朗普政府对情报界各组成部分的人和关系所造成的巨大损害。

https://prosyn.org/DjLOL12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