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i87_Lintao ZhangGetty Images_xisaudiarabia 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美国应如何抗衡中国的中东影响力

发自加州克莱蒙特—当美国总统拜登于下月访问中东时,各东道国——尤其是沙特——可能会试图说服他重新与该地区展开接触。它们可能会指出在战略上与中东脱钩不仅无法使美国专注于强化与中俄大国竞争中的地位,反而还令中国有机会加强自身地区影响力。但现实并非如此简单。

作为主要化石燃料生产地的中东对美国显然很重要。事实上也正是一飞冲天的能源价格迫使拜登试图修补与沙特的关系——他直到最近都还在回避该国事实上的统治者穆罕默德·本·萨勒曼王储(Mohammed bin Salman),因为后者被指控于2018年下令在土耳其谋杀了沙特记者贾迈勒·卡舒吉(Jamal Khashoggi)。

拜登的变脸凸显了沙特的巨大影响力,而该国很可能会借此敦促美国维持在中东的军事参与。而那些关于中国将迅速填补美国留下的一切安全真空的警告(以色列很可能对此表示赞同)似乎会进一步佐证这一说法。

https://prosyn.org/dZLeImU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