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oros4_EMMANUEL DUNANDAFP via Getty Images_bideneu Emmanuel Dunand/AFP via Getty Images

拜登胜选与跨大西洋关系的重设

发自纽约—德国外交部长海科·马斯(Heiko Maas)在欧洲外交关系委员会年会的开幕致辞中表示,无论今年11月美国总统大选结果如何,欧洲人“都必须考虑如何在美国人缺席的情况下更好地遏制欧洲附近地区的冲突。”

他的观点在时下相当流行。许多欧洲问题专家,比如英国《金融时报》的贾南·加内什(Janan Ganesh)和沃尔夫冈·慕绍(Wolfgang Münchau)都认为即便民主党候选人成功击败现任总统特朗普,美欧关系也不会发生重大变化。他们觉得民主党总统仍将坚持贸易保护主义,附和美国公众所谓的孤立主义本能,也同样对花钱保卫欧洲毫无兴趣。该说法起初被套用在马萨诸塞州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和佛蒙特州参议员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身上(尽管他们都是国际合作和人权的大力倡导者),而如今一些欧洲人则将其延伸到了乔·拜登(Joe Biden)那里。

但是拜登不会给美国对欧政策带来任何实质性转变的想法让人难以信服。拜登一直是坚定的跨大西洋主义者,在他数十年的政治生涯中,他与包括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内的欧洲政要建立了密切关系。在2009~2017年任副总统期间,拜登总能在奥巴马总统缺席的时候展现其个人外交手腕。

https://prosyn.org/b7vfLb8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