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iglitz284_Caroline BrehmanCQ-Roll Call, Inc via Getty Images_small business support Caroline Brehman/CQ-Roll Call, Inc via Getty Images

拜登的大手笔

发自纽约—美国总统拜登提出了一项总值1.9万亿美元的救援计划以助本国经济从疫情中复苏。许多共和党人都对此表示反对,似乎被他们每当自己政党控制白宫时就会毫不犹豫抛弃的财政信条摄住了魂。2017年共和党给亿万富翁和企业的大规模减税导致美国的财政赤字在不存在深度衰退或战争的情况下创下了历史最高纪录,但承诺的投资和增长却从未实现。

相比之下拜登提出的支出计划可是极为迫切的。最近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的经济复苏在GDP就业方面都有所放缓。有大量证据表明复苏计划可以为经济提供极大的刺激,而经济增长将带来大量税收收入,这些收入不仅会归于为联邦政府,还会流向当前缺乏资金提供基本服务的各州和市镇。

那些反对拜登计划的人还假惺惺地警告说要提防通胀,但这个潜伏的祸害更多是幻想而非真正的威胁。事实上某些数据显示部分经济领域的工资可能正在下降。就算通胀真正来临,美国也有充足的货币和财政工具可供调用。

https://prosyn.org/MYH876D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