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ass140_BRENDAN SMIALOWSKIAFP via Getty Images_mbsUS Brendan Smialowski/AFP via Getty Images

打开沙特王国大门的钥匙

纽约—若干反复出现的争议为外交政策注入了活力。其中最基本的是制定多少外交政策,或者如何恰当平衡解决国内事务和国外问题之间的关系——有关孤立主义和国际主义的争论是其中的极端形式。之后的争议涉及到手段(单边主义与多边主义)和工具(外交手段与制裁或军力)。在某些国家,有关应如何制定及执行外交政策同样存在争议;例如,在美国,争议内容涉及国会与总统和行政部门的角色和权力。

但对民主国家而言,还存在有关目标的额外争议。外交政策应当在多大程度上试图影响其他国家的内部特性,也就是通过促进民主制度和人权的传播,而非着眼于影响他国的外部行为以促进安全和贸易等硬利益。我们称之为理想主义和现实主义之间的争议。

对美国领袖和决策者而言,这是一种永恒的争议。以沙特阿拉伯为例。3/4个世纪以来,两国间关系一直以合作为主基调,尤其涉及到石油相关问题:为换取沙特人产出大量原油(从而减轻价格压力),美国为沙特人提供了维护其安全所需的情报和先进武器。

https://prosyn.org/S16QfH5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