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orbaev7_ Sergei BobylevTASS via Getty Images_biden putin Sergei BobylevTASS via Getty Images

美俄阿富汗协议?

比什凯克—据报道,6月16日日内瓦峰会期间,俄罗斯总统普京向美国总统拜登提供了使用俄罗斯在塔吉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的军事基地协调针对阿富汗的行动的机会。 克里姆林宫的动机当然不是利他主义。 俄罗斯希望阻止美国在该地区建立自己的基地。 但普京的提议很诱人,拜登很可能会想办法接受。

位于俄罗斯和中国之间、面积近乎欧盟的中亚地区也因此重新成为国际头条新闻——再次因为坏消息,再次与阿富汗的暴力和动荡有关。 拜登决定从阿富汗撤出剩余的美国军队,以结束这场长达 20 年、使美国损失近2.3万亿美元美元,却未能实现任何目标的战争。 分析人士现在警告说,塔利班的持续攻势可能导致全面内战、贩毒激增、大规模移民以及伊斯兰原教旨主义向邻国蔓延。

这场美国领导的战争的结果是灾难性的。 根据官方数字,2001 年以来,已有 2,312 名美军在阿富汗丧生,20,666 人受伤。超过 3,800 名美国私人安保承包商丧生。

https://prosyn.org/pJBQLzg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