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galli1_ John MooreGetty Images_migrants us border John Moore/Getty Images

拜登的边境滑稽剧

芝加哥——美国总统乔·拜登就职前夕,移民倡导者对即将上任的政府会终止第42条的执行感到乐观,这条一度模糊的规定在新冠疫情期间允许边境官员拒绝那些本来可能有资格获得庇护的移民。在研究我即将出版的新书岌岌可危的保护时,我采访了洛杉矶接手无人陪伴移民儿童案件的律师,他们当时都相信,新政府将恢复在美国的庇护寻求权。但事实却并非如此。

声称庇护寻求者以虚假主张玩弄美国移民系统的说法是没有依据的。相反,在拜登的两位前任巴拉克·奥巴马和唐纳德·特朗普领导下,美国移民当局对该法的解读过于狭隘,无法保护多数逃离中美洲威胁生命暴力的弱势儿童。

但尽管奥巴马政府融合了人道主义措施和执法行动,特朗普的政策却明确无视人权和法治,并由此开创了危险而又看似持久的先河。第42条就是一个很好的实例。该政策的理由是限制新冠传播的一项例外措施,但却从未得到流行病学家的支持。但这并没有阻止特朗普政府利用它来剥夺人们的庇护寻求权,无论美国还是国际法都保护这项权利。

https://prosyn.org/uLj4cVH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