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auss54_Steffen Kugler-Bundesregierung-Pool via Getty Images_bidenmerkel Steffen Kugler/Bundesregierung/Pool via Getty Images

拜登的大戏

斯坦福—拜登即将开始他身为美国总统的首次欧洲之旅。在英国召开七国峰会后,他将出席在比利时举行的北约峰会,而后,再赴日内瓦与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举行双边会晤。不过,尽管欧洲将成为会面地点,但最终的焦点将是中国,因为纠集统一的西方应对中国的所作所为将是拜登的首要战略任务。

中国日益增强的自信以及对欧洲的轻蔑恶化了许多欧洲领导人对习近平政府的态度,由此带来的机遇拜登当然不敢错过。尽管乍一听有些奇怪,但连通德国和俄罗斯的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现在却成为拜登寻求欧洲——尤其是德国支持的核心筹码,以此来争取欧洲远离中国。

多年来,拜登一直嘲笑北溪2号“协议对欧洲不利,”认为其威胁到欧洲大陆的安全,尤其是波兰、乌克兰和波罗的海国家。在今年1月举行的确认听证会上,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表示,即将接任的政府“决意尽其所能阻止这条管线完工。”

https://prosyn.org/abfei7P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