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g48_FREDERIC J. BROWNAFP via Getty Images_china us trade Frederic J. Brown/AFP via Getty Images

为什么拜登需要考虑放弃特朗普与华对抗的幻想?

上海-对美国当选总统拜登而言,特朗普政府与中国签署的第一阶段经贸协议(phase one deal)很可能不是财富,而是包袱。

2020年12月,拜登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虽然表示他不会立刻取消对中国商品的进口加征关税,也不会改变第一阶段协议。但实际上,他也认为全面评估美国与中国签署的既有协议,并与美国在亚洲和欧洲的传统盟友共同协商,是当务之急。

这说明,拜登认识到有必要评估和反思特朗普政府对华所采取的对抗性贸易政策。这也可以从他任命戴琪(Katherine Tai)作为下任美国贸易代表的做法上略见一斑。戴琪是美籍华裔,会讲流利的普通话。

https://prosyn.org/JZ39Wqb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