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zucato26 Bettman apollo saturn v Getty/Bettman 

重建国家

伦敦—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研发2019年新冠疫苗显然是一项重大成就。但疫苗的接种过程还远远称不上完美。在美国,曲速行动实现了其制造目标,但却在协调初始发货时遭遇到重重困难。接种计划既没有根据需要优先选择接种者,疫苗分配中的种族不平等问题也没有很好地解决。

显而易见,创造安全有效的疫苗和打造公平的接种计划完全是两码事。国家以任务为中心的创新机构,尤其是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和生物医学高级研究与发展局(BARDA),均已被事实证明在研发尖端mRNA 疫苗领域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但曲速行动的技术使命与提供“人民疫苗”的健康使命究竟有没有关系?

美国总统乔·拜登政府在历经4年特朗普政府对科学的排斥和对科学家的蔑视后,必须在试图“更好重建”和重振科技投资的同时,牢记这一区别。疫苗在美国的接种过程——在欧洲更是如此——已经证明,正确掌握公私关系细节与从雄心勃勃的总体目标出发可以起到同样重要的作用。

https://prosyn.org/loijuOh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