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hosh30_JIM WATSONAFP via Getty Images_joe biden Jim Watson/AFP via Getty Images

拜登推动全球经济的四种方法

新德里—1月6日,当一群支持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暴民以惊人的轻松攻占国会大厦时,世界各国对美国本就不高的期望值进一步骤降。但就全球经济而言,当选总统乔·拜登可以立即采取措施,提振全世界——尤其是发展中经济体——的增长希望。

可以肯定,美国的全球领导力局限性巨大。特朗普执政后,就连美国最亲密的盟友也严重怀疑其可靠性和价值观,以及美国政府是否依然有效。特朗普政府面对2019年新冠疫情拙劣的应对之举,包括疫苗推广不力,进一步强化了人们对美国陷入混乱的看法。由特朗普煽动的旨在破坏国会认证拜登胜选的国会大厦暴乱活动——更实打实地证明了外界的看法。

即使是在经济方面,美国也不像10年前、更不要说一代人之前那样占据主导地位了。再加上共和党仅在美国参议院占据微弱多数,因此,拜登政府实施能对世界产生积极影响的经济政策的能力似乎是有限的。

https://prosyn.org/ulH2IAk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