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braith7_Drew Angerer Getty Images_biden order 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拜登的盛大开局

发自奥斯汀—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里,多起事件共同改变了美国的政治格局。首先是新冠疫情导致特朗普落败——不是因为这个严重两极分化国度的公众情绪发生了改变,而是因为病毒迫使人们投下了自己的一票。由于提前投票和邮寄选票的大量涌现,2020年大选的投票数量比2016年多出了2000万票,选民投票率也超过了1900年以来的任何一次美国总统大选。

其次,得益于以斯塔西·艾布拉姆斯(Stacey Abrams)为首的投票权活动人士十年来在当地的组织运作,两名民主党人在佐治亚州1月5日举行的第二轮席位选举中取代了原有的共和党参议员,从而将参议院的微弱控制权交到了拜登总统的民主党手中。

最后,特朗普及其手下一些共和党人煽动一帮暴民洗劫了美国国会大厦。这一灾难性的政治误判导致了5人死亡(包括一名警察),特朗普再被弹劾,以及这位落败总统最积极的潜在继任者——密苏里州参议员乔希·霍利(Josh Hawley)和德克萨斯州参议员泰德·克鲁兹(Ted Cru)的长期蒙羞。

https://prosyn.org/HS6DbqV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