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ner6_onathan Newton The Washington Post via Getty Images_joe biden election Jonathan Newton/The Washington Post via Getty Images

拜登的不稳固胜利

发自芝加哥—乔·拜登(Joe Biden)刚刚在一轮超高强度的拉票活动和生死一线的大选中幸存了下来,接下来还必须扛住现任总统特朗普阵营所发起的各项法律挑战。而虽然他很可能会在2021年1月20日入主白宫,但或许到那一刻也会陷入踌躇,担心自己多年来孜孜以求的荣耀是否只是一只有毒的圣杯。

走马上任的拜登将面临大范围经济困局,致命的季节性疫情升级以及残酷的国际环境——就算是那些最老到的领导者也无法轻易应对这些挑战。而他却将要受到一个分裂的政府,充满敌意的司法机构,被削弱的联邦官僚机构以及阴魂不散的特朗普民粹主义的进一步阻挠。

以往新总统一般都能让反对党配合通过一些法案,然而拜登不应对此抱有任何期望。共和党议员在众议院选举中的表现远超预期,也看不到他们有任何妥协的理由。只要共和党依然在参议院中保持多数席位,他们就可以且必将试图搞垮拜登政府以便为2022年中期选举的反攻创造条件。那些进步法案注定胎死腹中,而围绕选举人团,投票法和总统的重大宪法改革也无法出台。美国人很可能不时得忍受这场旨在维持瘫痪现状的“冷内战”所导致的政府停摆——而这已经算是最好的状况了。

https://prosyn.org/gQsOPeF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