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chs321_Angel ZayasPacific PressLightRocket via Getty Images_berniesupportersprotest Angel Zayas/Pacific Press/LightRocket via Getty Images

华尔街无法烧死伯尼

纽约——华尔街精英的自恋和过于乐观的无知近乎于一种奇迹。坐在权力的宝座上、享受着减税、宽松货币和股市飞涨,他们相信在这个最美好的世界里一切都极为完美。敢于提出批评的人一定是傻瓜或者魔鬼。

当我在他们面前提到支持美国总统候选人伯尼·桑德斯时,能够清晰地听到他们倒吸一口冷气,就好像我提到了路西法的名字。他们确信桑德斯绝不能当选,或者如果真的当选,他会带来共和国的崩溃。哪怕是像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这样的“自由”媒体,也能在不同程度上发现同样的情绪。

这种蔑视既荒谬又很能说明问题。在欧洲,桑德斯应当是主流社会民主党人。他想要恢复美国人生活的某种基本体面:由公共出资的全民医疗保健;全日制劳动者高于贫困线的工资;以及诸如婴儿假和带薪病假等基本福利;不会令年轻成年人陷入终身债务的大学教育;亿万富翁也无法买到的选举;以及由公众舆论决定的公共政策,而不是企业游说(2019年,美国总共耗资34.7亿美元用于企业游说)。

https://prosyn.org/wURwspM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