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sta Della Liberta Festival Massimo Di Nonno/Getty Images

美国的贝卢斯科尼

伦敦——过去几周来,在经历了一次矛盾声明层出不穷的漫长的竞选活动后,世界各国一直在猜测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任职期间将作何表现以及他将实行什么样的政策。美国上一任商界总统沃伦·哈丁和赫伯特·胡佛任职期间已经过于久远,很难提供太多的具体线索。但近期欧洲却有一个先例:那就是意大利的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

特朗普的成绩,曾经是贝卢斯科尼的创造。像特朗普一样,贝卢斯科尼是在房地产领域掘到第一桶金的商界巨子。当1994年步入政坛时,他被视为局外人,虽然也像特朗普一样,一直与很多内部人士保持着密切的关系。

相似之处还不止于此。特朗普和贝卢斯科尼都非常熟悉法庭内部事务;参选以来,特朗普迅速采取措施解决了针对特朗普大学的欺诈诉讼,但仍有针对他本人及其企业的其他七十宗诉讼处在审理过程之中。而且由于拥有大型企业帝国,他们都与政府首脑角色有着一系列利益冲突。

https://prosyn.org/Bw5cm5p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