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borg159_Jonathan Torgovnik_Getty Images Jonathan Torgovnik/Getty Images

让世界不只有光

布拉格——事关全世界富国和穷国的福祉,充足的能源供应丰富了人类的生活,不仅为人们带来光明、新鲜食物和清洁饮水,还推动科技研发,并协助人类实现温度控制。

充足的能源可以提供与数百名仆人等价的改变生活的劳动力:如果没有冰箱,我们需要每天寻找新鲜食物,储藏架将保持半空,许多食物都会在我们食用之前变质——这也是1930年胃癌是美国最主要癌症的一个原因。如果没有几乎完全以化石燃料为原料的合成肥料,全世界一半粮食消费都将受到威胁。没有现代化的炉具和加热设备,我们就需要自己寻找柴火,而且有可能在自己家里因为严重的空气污染而中毒。如果没有燃油卡车、船舶和机械,几乎所有的艰苦劳动都要由人类自己来完成。

化石燃料生产了全世界电力的2/3,核电和水电占到另外27%的份额。国际能源署(IEA)数据显示,太阳能、风能、波能和生物能仅占经合组织国家电力总产量的9.8%,即便如此这还仅仅是因为存在仅今年一年就累计超过1,600亿美元的巨额补助。就连极具环保意识的德国其超过一半的电力生产仍然依靠化石燃料

https://prosyn.org/Pxw246L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