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w49_JEFF KOWALSKYAFP via Getty Images_trumphandsmallrally Jeff Kowalsky/AFP via Getty Images

大滥用的小弹劾

华盛顿—几个月来,美国总统特朗普一直在嘲笑弹劾过程,无非是因为他不想被弹劾。没有哪个总统想;这可是不可抹去的污点。特朗普这辈子几乎从未被问责。几周以来,随着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步步紧逼,他或多或少陷入了狂怒,而称为美国历史上第三位被弹劾的总统后,他的情绪也不会好转了。

但是,尽管众多评论认为众议院弹劾投票“意义重大”,但这种情况似乎并没有多少生机。在我看来,这是因为弹劾条款与特朗普违背其就职宣誓的程度相比根本不值一提。

他的违背令人发指。特朗普全盘否定了作为美国宪政制度核心的权力分立。比如,国会否决了为其飘忽不定的美墨边境墙拨款的计划,这令他十分失望,径直挪用了国会拨给国防部的款项。他还无视宪法所禁止的收受报酬行为——在他的众多饭店和高尔夫俱乐部有往来的外国政府给予的资金或个人好处,有时金额颇大——并寻找其他办法让总统职位套现。

https://prosyn.org/AfHscdv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