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f8d9c0046f86fa80b633804_pa2907c.jpg

破产逼近中国

发自北京——中国的商人们从来都不缺乏卷土重来的能力,但如今他们必须开始习惯去面对破产的阴云了。因为中国已经拥有了一套行之有效的破产法,而法院正积极推进这一法律的实施。

中国对破产的立法始于邓小平在30年前启动市场化改革之后。而这部法律的第一个版本则是在1986年颁布实施的《企业破产法(试行)》。但这部法律的执行却受制于种种原因,包括其过度狭窄的应用范围,指导企业重组的相关法律的缺失,政府的过度干预,与当时的政策性破产程序的冲突,技术上的失误,以及宏观上无法使法律具有可操作性。

直到2006年这部法律的修订版面世,这在中国致力于建立一个有效的法律体系,从而向市场经济迈进的过程中具有历程碑的意义。与最初版本的破产法相比较,2006年的法律是牢牢扎根于市场经济的。

https://prosyn.org/u7591P2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