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vies64_bgwalkerGettyImages_shakespearestatuebuilding bgwalker/Getty Images

吟游诗人和银行监管者

伦敦—英格兰银行的银行监督团队“如今每周的工作量相当于把莎士比亚全集每周翻两遍,”新报告《金融的未来》(Future of Finance)的作者休·范·史提尼斯(Huw van Steenis)说。这份报告系受即将卸任的英格兰银行行长马克·卡尼(Mark Carney)委托所写。

你也许会对“相当于”一词有些争议。极少有监管材料的遣词造句能够像莎翁那样不朽:果真如此的话,英格兰银行也许会直接把它们退回原处。但范·史提尼斯对于报告的数量则堪称中肯。银行监督体系已变得高度复杂,你很有可能被几千颗树蒙蔽了眼睛,无法看清楚整片森林。

报告撰写团队委托麦肯锡公司(Mckinsey and Company)评估了报告对英国银行造成的成本。他们的估算是每年20—45亿英镑——范围相当大,但即便是下限,也是一个很大的数字,能对利润造成实质影响。

https://prosyn.org/AdoYrY1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