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ld worker in Bangladesh Pacific Press/ Getty Images

改造孟加拉国的制衣业

吉隆坡——四年前,孟加拉国拉纳广场制衣企业的致命灾难掀起了全球制衣业雇用黑幕。我们曾经期望这次造成超过1,100名工人死亡的制衣史上最致命的事故悲剧能在真正意义上变革这个长期野蛮生长的行业。不幸的是,我们的研究表明,真实情况恰恰相反。

媒体报道凸显了孟加拉国制衣业持续的犯罪行为,特别是持续依赖童工的现象。2014年,英国时事新闻计划曝光发现证据,证明年仅十三岁的儿童在(非常恶劣的工作条件下)为给英国零售商生产服装而在工厂里工作。CBS新闻的另一则秘密报道采访了一位年仅十二岁的女孩,她用一张伪造的年龄证书得到了一份制衣厂的工作。澳大利亚妇女周刊的记者发现十岁大的女孩为顶级澳大利亚品牌缝制衣物

尽管媒体报道令人不安,但它们并没有反应整体状况。工厂总共雇用了多少未成年和青少年少女?更重要的是,是否应当完全禁止她们参与这样的工作?

https://prosyn.org/Ls6ZGO2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