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beck2_Jens Büttnerpicture alliance via Getty Images_balticseawindfarm Jens Büttner/picture alliance via Getty Images

波罗的海国家如何为欧洲抵御俄罗斯能源武器

发自哥本哈根——俄罗斯把能源作为某种政治和经济武器的行径将波罗的海周边国家推到了国际能源危机前沿。但通过强化能源安全,逐步淘汰俄罗斯化石燃料并在短短8年内将海上风力发电能力提高7倍,该地区各国将在保护欧洲免受俄罗斯能源武器影响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为此,本周在丹麦举行的波罗的海能源安全峰会汇集了欧盟委员会主席、欧盟能源专员以及德国、波兰、立陶宛、拉脱维亚、爱沙尼亚、芬兰,瑞典和丹麦的总理、首相,总统和能源部长们。

波罗的海地区在过去几个世纪以来一直是国际冲突和竞争之地。如今我们这八个国家都是欧盟成员,而且正在大幅增加能源合作。

https://prosyn.org/EVuTtLM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