囹圄中的土耳其言论自由

巴黎—据两份土耳其亲政府报纸《星报》(Star)和《新瓦基特报》(Yeni Akit)报道及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本人的说法,谴责土耳其言论自由状况者属于“恐怖分子”。他们在上周用这个词所指的是纽约的保护记者委员会(Committee to Protect Journalists,CPJ)和巴黎的无国界记者(Reporters Sans Frontières),这两家机构报道说,在土耳其遭羁押的记者甚至比伊朗和中国还要多。

去年10月,CPJ报道说76名记者在土耳其遭到羁押,其中61人因新闻工作而被拘禁。12月,在法庭无罪释放了一批人后,这一数字降为49人,但仍有大量记者被关在监狱中。

多年来,在埃尔多安的领导下,土耳其的人权状况一直在显著改善,出现这样的状况令人无比沮丧。用刑的情况有了显著下降。人数众多的少数派库尔德人的文化权利(包括使用自己的语言的权利)有了很大进步。军方对文职政府的控制早已寿终正寝。这些只是人权状况改善的部分例子。

https://prosyn.org/EdYkTcZ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