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束了,婴儿潮一代

慕尼黑——卡洛斯·巴兰托斯三世出生于1964年12月31日晚6:45分檀香山西北几英里处。今年他即将年届五旬,很可能是美国“婴儿潮”一代最晚年届半百者。即使有人可能认为他们在心智上还没有完全成熟,但曾经被人视为活力、狂热甚至令人恼火的青年一代代名词的这代人已即将正式步入“老年”行列。但这究竟有什么意义?

“婴儿潮一代”特指二战后生长在美国的一代人,但同期生长在欧洲、加拿大、澳大利亚和其他地方的人同样也属于婴儿潮一代。战后经济快速发展和出生率大幅飙升是这个时代的特征。从1945到1964年这19年间出生的人组成了这个世界上最为庞大、繁荣、受过良好教育、并且按照某些人的说法,最被溺爱和放纵的一代。

从性、毒品、摇滚、民权运动到互联网和房地产泡沫,无论好坏,婴儿潮一代奠定了现代社会的基础。现在入主白宫的就是婴儿潮一代相对年轻的成员,而唐宁街、爱丽舍宫和德国总理府同样也是这代人入主。婴儿潮一代仍将影响我们未来的道路。

https://prosyn.org/wohUYPu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