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ident of Chile STR/Stringer via Getty images

拉丁美洲的狐狸式领导人

圣地亚哥—“什么样的国家配什么样的领导人,”法国反革命分子约瑟夫·德梅斯特尔(Joseph de Maistre)嘲讽道。他错了。拉丁美洲口若悬河的煽动家和铁腕将军配不上拉丁美洲国家,但直到最近,他们常常把持着政府职位。

委内瑞拉和尼加拉瓜的情况提醒我们,煽动家和民促主义者没有消失。但一种新的领导人——他们温和,知书达理,常常采取渐进主义——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取得了优势。这才是真正配得上拉丁美洲的领导力类型

这一代务实主义者的老大哥上周逝世了。在这个领导人喜欢高谈阔论的大洲,20世纪90年代领导智利从独裁走向民主的埃尔文(Patricio Aylwin)是一个异类:他是一位轻声细语的教授,热爱研究更加艰深的行政法。他的遗产是一盏明灯,为拉丁美洲温和派领导人指出了想要成功必须怎么做。

https://prosyn.org/B6TdUrU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