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xu1_Buddhika WeerasingheGetty Images_srilanka Buddhika Weerasinghe/Getty Images

避免发展中国家的债务灾难

北京—许多发展中国家在债务危机的边缘摇摇欲坠,新冠大流行、食品和能源成本飙升以及主要经济体货币紧缩都有可能将它们推下悬崖。但国际社会尚未采取必要措施拉回岌岌可危的国家。

对黎巴嫩和斯里兰卡等经济体来说,危机已经到来。很快可能就会有其他很多国家加入。截至 3 月底,69 个低收入国家中有 38 个处于或极有可能将处于债务困境。中等收入发展中国家的偿债负担处于 30 年来的最高水平。

针对这一问题,国际社会已经采取了一些行动。新冠大流行开始后不久,二十国集团提出了暂停偿债倡议 (DSSI),根据该倡议,在 2020 年 5 月至 2021 年 12 月期间暂停了 73 个低收入国家所欠的 129 亿美元的偿付。此外,2020 年 11 月,二十国集团共同与主权债权人巴黎俱乐部(Paris Club)合作,创建了 DSSI 之外的债务处理共同框架(Common Framework for Debt Treatments Beyond the DSSI),以帮助 DSSI 国家重组债务,管理资不抵债和长期流动性问题。

https://prosyn.org/zhWnDLi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