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rary in China Zhang Peng/LightRocket via Getty Images

不落下任何人

伯克利——几乎每周都会传出新的反面乌托邦寓言,预测会爆发由技术导致的大规模失业现象。随着人工智能(AI)和机器人技术进步之快甚至超过了本行业研发人员的想象,研究发现原本雇用人员的许多任务和职业已经可以实现自动化目标。

对自动化就业份额的估算差别很大,从经合组织国家所有岗位的14%到美国所有岗位近50%的份额。据麦肯锡全球研究院数据显示,发达经济体中9~32%的劳动者可能在未来十年面临失业。

在所有国家,需要接受较少正规教育的低技能岗位最易受到自动化的影响,而需要接受专业培训和/或高等教育的职位受到的威胁则相对较小,至少目前的情况仍然是这样。无论如何,我们都迫切需要用新技术来武装员工,以适应未来劳动力市场的需要。

https://prosyn.org/uaqXfDe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