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emoglu5_AleksandarGeorgievGettyImages_chairworker Aleksandar Georgiev/Getty Images

好工作从何而来?

剑桥 — 今年五一国际劳动节,世界各国纷纷将几年前还显得激进的政策提案提上了议事日程。譬如,高边际税率、财富税和单一支付方的医疗保健成为美国的主流观点。然而,除非政策制定者们把重点放在正确的事情上,否则将会浪费有意义的改革机会,导致更深层次的社会和政治分歧。

事实上,尽管需要进行的改革是激进和彻底的,它们并不符合当前的趋势。当务之急应当是创造的高薪就业机会,这个目标应该指导决策者处理技术,监管,税收,教育和社会计划等各方面的议题。有史以来,纯粹通过再分配实现共同繁荣的社会难以实现,繁荣来自于创造工资体面的工作岗位。好工作,而不是再分配,为人们提供了人生目标和意义。

要创造这样的就业机会,就必须把技术创新的方向指向增加对工人的需求上。好工作并不能从市场中自由生成。相反,它需要劳动力市场机构保护和授权工人,慷慨资助教育系统和设置有效的社会安全网。二战后这种制度架构为美国和其他发达经济体实现了40年强劲、包容的经济增长。

https://prosyn.org/yZFZ1Tr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