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mp erdogan talking Sean Gallup/Getty Images

强硬派的艰难时刻

塔恩,法国—强人领袖之间的共同点似乎在减少。市场尚未看空,但独裁者也没有理由自觉“牛气”。

以中国为例。中共内部权力博弈以密不透风闻名,政治内斗很少达到无法掩盖的地步。但焦虑的声音振聋发聩。本月,习近平主席和他的高级顾问们从北戴度假归来,有流言称习近平在普通党员中间大搞个人崇拜的引起了越来越多的批评

从流言判断,习近平应该扪心自问在邓小平改革基础上倒退的是否明智,无视江泽民和胡锦涛等中共前领导人树立的先例是否明智。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民族主义敏感性和保护主义霸凌,他也许还想反思一下他的必胜姿态。最后,他可能想重新评估他的主要政策一带一路计划,该政策被越来越多的人屁为中国向其他负债国输出债务的机制,通常是通过没有意义或值得怀疑的项目的投资实现。

https://prosyn.org/PNikYpD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