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ama canal Andia/Getty Images

真性情领导力

科伦坡—今年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主题是“领导力:应势而为,勇于担当”。但对唐纳德·特朗普赢得美国总统竞选的一个可能的解读是如今选民更多地关注“真性情”而不是“勇于担当”。选民对特朗普关于敏感话题的鲁莽评论趋之若鹜,因为他说出自己的想法,坦诚面对自己。普通政客总是说“正确”的东西,看起来像是包装好在演戏。

但真性情就一定要鲁莽吗?或者,“政治正确”的行为可以以鲁莽的形式出现,只要它能规避难题、聚焦于更容易论证而不是正确的内容吗?真性情是否包括直面焦虑和痛苦?让-保罗·萨特(Jean-Paul Sartre)认为,自由和担当与焦虑和痛苦是相辅相成、密不可分的。

这些问题对于经济决策者很重要,对其他所有人也同样重要。决策者完成任务可以通过两种完全不同的方法。第一种范式将经济政策视为一组放之四海而皆准的最佳实践。你采取得越多,他们(投资者)来的也越多。

https://prosyn.org/wDU1pwu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