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a06040446f86f380e2c2b20_px2009c.jpg Pedro Molina

美洲国家组织所面临的冲击

发自墨西哥城 —— 对拉丁美洲来说,过去这几个星期简直是一场噩梦。先是海地和智利连遭大规模地震袭击,古巴发生的一宗绝食抗议死亡事件以及委内瑞拉政府对人权和反对派日益严厉的镇压也都震动了整个地区。

令情况更 严重的是 在墨西哥 巴西和阿根廷的默许下 区内被称为 ALBA 国家集团 (即“ 美洲玻利瓦尔替代计划”,西班牙文缩写为 ALBA —— 包括古巴 委内瑞拉 尼加拉瓜 厄瓜多尔 玻利维亚和巴拉圭 —— 作出了一项肤浅愚蠢同时也十分危险的举动 试图建立一个把美国和加拿大排除在外的区域性组织。它们的目标则是用这个新成立的组织最终取代历史悠久的美洲国家组织。

美洲国家组织必须在在 3 24 日决定是否将何塞·米古埃尔·因苏尔萨这位智利外交家和政治家再度选为该组织的秘书长。我认为,美洲国家组织应该让他连任,因为因苏尔萨可能是唯一一个能够从该组织过去 5 年里所犯的错误中吸取教训,进而纠正错误,最终把该组织从覆灭的边缘拯救过来的人。

https://prosyn.org/sOB9vjq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