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kyo Adam Pretty/Getty Images

为实现亚洲世纪而联合起来

发自首尔——毫无疑问,如今亚洲在全球经济中的地位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重要。根据购买力平价计算,该地区目前生产了全球GDP中的约40%。而在最近一次经济危机中,亚洲又贡献了全球GDP增长的一半以上。再加上庞大的人口以及不断扩大的政治影响力,亚洲似乎终于在长期由西方主导的世界舞台上显露出了领头羊的气象。

但现在庆祝还为时过早。美国和欧洲在全球战略影响力方面依然保持着优势,而亚洲各国则面临着重大的政治,经济和安全挑战。

事实上,亚洲的增长势头正在放缓。经过几十年的突破性扩张之后,中国正在奋力实现经济软着陆。日本急于脱离缓慢增长的泥潭并应对人口老龄化。其他亚洲经济引擎——印度,印尼和韩国——都面临着各自的经济和政治问题。整个地区不断扩大的收入不平等,金融不稳定和环境退化都在阻碍着发展。

https://prosyn.org/vhDCqb1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