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的他信时代要到了?

新加坡总理李光耀和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蒂尔· 穆罕默德(Mahathir Mohamed)退出政治第一线后,东南亚失去了资深领导人。泰国总理他信(Thaksin Shinawatra)能够填补这一地区领袖的真空状态吗?

在第一次任期内,他信推出了一系列外交政策方面的大胆举措,其中包括亚洲合作对话(ACD)、东南亚大陆发展经济合作战略(ECS)、及美国指定泰国为其“非北约主要盟国”,这些使他信成为了全球瞩目的中心。去年,泰国南部地区(该地区以穆斯林人口为主)的暴力事件似乎对他信的雄心壮志有所打击,但其领导的泰爱泰党(TRT)在去年二月取得的压倒性胜利又重新鼓起了他争取地区领导人地位的信心。

由于泰爱泰党取得了下议院75%的席位,现在,他信在国内的政治地位也变得不可动摇。事实上,他信在四年任满后,又再度被选为总理,领导着一党政府,这在泰国政坛上尚属首次。在泰国政坛上,他信的统治地位可说是前无古人。面对着变化莫测的选民,他总能重获人心,这一能力也无人可及。

https://prosyn.org/0TEBNfs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