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owd china street Stefan Irvine/LightRocket/Getty Images

在迅速老龄化的亚洲保持增长

新加坡—几十年来,亚洲一直是世界经济增长冠军,今年也不会例外。据最新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地区经济展望(REO),预计2017年亚太地区GDP增长为5.5%,2018年为5.4%。

尽管地缘政治紧张升级,但大部分域内国家都保持了经济动力。它们受益于中国和日本支持内需的政策,以及有利的全球环境。许多发达和新兴市场经济体增长正在起势,金融市场也大多具有强大的恢复力。

尽管如此,亚洲仍必须面临中期和长期的基本挑战,如人口老化——这一问题对大部分决策者来说已是耳熟能详。在过去十年中,亚洲从其不断增加的年轻工作人口和强势增长政策中获得了人口红利。但这一红利在日本和中国等“老”国家已经耗尽。随着生育率的下降和寿命的提高,劳动力同时出现人数下降和年轻增长的情况。

https://prosyn.org/nuyiA7A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