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ian Prime Minister Narendra Modi and Japan's Prime Minister Shinzo Abe Sam Panthaky/Getty Images

亚洲的新友好关系

珀斯—美国总统特朗普出访亚洲之际,正逢该地区安全局势白热化之时。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认识到世界“重心正在转向印度-太平洋心脏地带”,呼吁域内民主力量寻求“更大的参与和合作”。它们——包括特朗普的美国——应该遵循这一吁求。事实上,只有民主国家联合起来,才能确保这个全世界经济最有活力地区的基于规则的强大秩序和稳定的实力平衡。

蒂勒森坦承,最近几年中国发动了“挑衅性行动”,如在南海等行为,这些行动挑战了国际法和规范。并且这些行动必然会继续进行下去,甚至有所升级。上个月的中共十九大事实上使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加冕了中国皇帝。他主导了更加强势的外交政策,以推动其让中国成为全球超级大国的目标。

正如德国在一战前的迅速崛起出城了法国、俄罗斯和英国之间的“三方友好”,中国日益侵略性的行动也在强力刺激亚太民主国家构建更加强大的联盟。毕竟,最近在南海的经验清楚地表明,任何力量都无法单枪匹马让中国为其领海和领土修正主义付出足够代价,更不用说迫使中国领导人改变算盘了。

https://prosyn.org/16d1cJb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