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panese Prime Minister Shinzo Abe poses with members of his cabinet TOSHIFUMI KITAMURA/AFP/Getty Images

亚太性别平等的当务之急

新加坡/孟买—性别平等对于任何国家都能带来巨大的经济机会。希望在不充分利用妇女潜力的情况下实现强劲增长的政府好比是在格斗中自废一臂。

事实上,麦肯锡全球研究所(MGI)的新研究发现,只要能够加快性别平等方面的进展,那么到2025年,亚太经济体GDP总量每年可以提高4.5万亿美元。这相当于每年增加一个德国加上奥地利。印度的机会尤其巨大,其GDP增速将高达18%。

性别平等从三个方面促进增长。据MGI的研究,58%的亚太地区收益将来自女-男劳动力参与比例的提高,17%来自妇女工作时间增长,其他25%来自更多妇女在生产率较高的部门工作。

https://prosyn.org/fCaSbii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