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laysia Anwar Ibrahim support sign Hafiz Sohaimi/ZumaPress

亚洲民主的审判

东京—这是对越来越多的亚洲民主国进行审判的时刻——在法庭上的真正审判。该地区大国政治领导人面临着——或即将面临——刑事指控,其罪名之大足以让人怀疑民主本身能否在这些国家中生存下去。

也许最严重的指控针对的是孟加拉国反对派领导人齐亚(Khaleda Zia)。他被指控一宗多年前的谋杀。不到一年前下台的印度前总理辛格(Manmohan Singh)正在接受检方质询,他卷入了其政府管理的煤矿私有化过程中的腐败弊案。民选的泰国前总理英拉被军事政变推翻后,现在正面临大米补贴问题上的渎职指控。

还有马来西亚多年来的反对派领袖、前副总理安瓦尔·易卜拉欣(Anwar Ibrahim)。他因鸡奸而被定罪,五年内无法从政,而这正逢1958年马来西亚从大英帝国独立以来反对派对执政党马来民族统一组织(United Malays National Organization,UMNO)构成最严重的挑战之时。此外,安瓦尔之女也因为在马来西亚议会发表演讲质疑父亲判决的合理性而被羁押。她凭借自己的努力当选为马来西亚议员。

https://prosyn.org/gF7rswY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