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th Korean foreign dealers at the Korea Exchange Bank  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亚洲央行应该做好提高利率的准备

首尔—亚洲金融市场正准备迎接2018年金发女郎经济——既不过热,也不过冷,增长强劲,物价稳定。该地区的出口导向型新兴经济体因为全球贸易的复苏而获益,而其中的荦荦大者——中国、日本和印度——则仍然保持着活力。放眼整个亚洲地区,经济增长的加速,加上公司盈利正预期和不断的资本流入,正在推高股价。而通货膨胀仍将受到控制,主要原因是工资和进口品价格增长缓慢。

但仍有很多方面值得担忧。一方面,亚洲市场肯定将面临资本流波动,背后的原因是发达经济体的货币政策。另一方面,庞大的债务可能提升一些亚洲经济体的金融风险,破坏增长前景。亚洲央行是这些风险的不可或缺的管理者。

全球经济危机爆发时,亚洲央行和它们的发达经济体同行一样,都在支持国内增长方面起着领导作用。但是,随着全球经济复苏的起势,是时候开始收紧货币政策了。

https://prosyn.org/QTOeKT9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