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ananmen Square China_Markus Spiering_Flickr Markus Spiering/Flickr

中国的亚洲?

克莱蒙特—区分外交辞令和官方政策向来不易。但在中国特别困难,中国政府的行往往与它的言不一致。考虑到这一点,有必要问一问,中国官员最近常说的口号——“亚洲人民的亚洲”只是为了国内消费而采取的民族主义姿态,还是真正的政策转变信号?

对“亚洲人民的亚洲”最权威的引述是5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上的主旨演讲。习近平以精心组织的辞令提出了中国的新地区安全秩序愿景——顾名思义,在这个愿景中,亚洲人起着主导作用。

习近平说,在根本层面,“亚洲的事情要靠亚洲人民来办,亚洲的问题要靠亚洲人民来处理,亚洲的安全要靠亚洲人民来维护。”幸运的是,他宣布他们有“能力和智慧”通过合作构建地区和平与安全。

https://prosyn.org/CQbVJ0P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