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ng129_ROSLAN RAHMANAFP via Getty Images_asean cooperation ROSLAN RAHMAN/AFP via Getty Images

寻找亚洲的发展规划

香港 — 像亚洲这样复杂和瞬息万变的地区能否制定和实施一个全面的发展规划? 总部在雅加达的东盟和东亚经济研究所刚刚发布了第三份《亚洲综合发展规划》(CADP)。

这份报告值得认真审议。它借鉴了东盟秘书处专家以及澳大利亚、新西兰和东亚等16个国家的研究所的研究和意见,规划了亚洲如何深化区域经济一体化、缩小发展差距、推进可持续发展。

CADP 3.0代表了从其前几个版本向前迈出的重要一步。2011年发布的CADP 1.0主要关注从道路到机场等交通基础设施。2015年发布的CADP 2.0认识到,真正的连通性对区域一体化至关重要,但也依赖于信息和通信技术。CADP 3.0在此基础上更进一步,考察了数字化在支持整合、创新、包容和可持续发展方面的作用。

https://prosyn.org/KJJaA3A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