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rmers in Vietnam Hoang Dinh Nam/AFP/Getty Images

亚洲的未来农场

马尼拉-- 粮食短缺对于许多亚洲人来说是一个遥远的记忆。但随着该地区难以为越来越多的人口提供足够的粮食和营养,粮食短缺将再次成为一个痛苦的生活现实。

亚洲已是世界最大的粮食市场,到2050年,亚洲人口预计将增加到五十亿——即增加9亿人。拜日益膨胀的中产阶级所赐,从现在到2030年,该地区年牛肉和禽肉消费量将占全球增量的一半,鱼肉消费量将占全球增量的四分之三以上。届时,发展中世界60%的谷物需求将来自南亚和东亚。为了跟上这一日益增长的需求,粮食生产需要较十年前增加60—70%。

在理想情况下,亚洲的农场完全可以增加产量。但它们完全没有为实现这一目标做好准备。为了提供充足的粮食,亚洲的农场需要来一场二十一世纪的转型。

https://prosyn.org/CBPXJTl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