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ngsudhirak10_Fred Dufour_Stringer_Chinese Military Fred Dufour/ Stringer

缓和亚洲军备竞赛

曼谷—海牙常设仲裁庭(PCA)就中国在南海的领土主张做出不利于中国的裁决,该地区各国将因此大舒一口气。但这无法扭转亚洲最令人担忧的趋势之一:值得警惕的地区军备竞赛。

据斯托克霍姆国际和平研究所(Stockholm International Peace Research Institute)目前亚洲的军备开支占世界的近一半,比中东国家总开支多一倍多,更比欧洲多出四倍。

1995年才与美国恢复邦交的越南目前增在考虑允许美国海军使用其金兰海军基地。该基地由美国空军在越南战争期间建设和使用(后来苏联和俄罗斯海军也使用过)。越南还采购了一批俄制潜艇,2011—2015年军备采购开支比此前五年增长八倍。泰国也希望为海军配备潜艇,尽管泰国湾深度很浅并且其在南海并无领土主张。

https://prosyn.org/eo6ou1Q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