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ty Images ED JONES/AFP/Getty Images

特朗普后的亚洲

新加坡—三方委员会(Trilateral Commission,一个由政治和商界领袖、记者和学者)最近召开了会议,许多人表示担心美国在亚洲领导力的衰落。目前各亚洲国家与中国的贸易额高于美国,且常常高出一倍以上。这一担忧因为特朗普总统最近的关税政策以及蔑视多边机构的言辞而愈加浓烈。在新加坡,人们经常可以听到一个问题:美国的亚洲领导力能活到特朗普下台吗?

历史可以提供一些角度。1972年,尼克松总统在没有发出警告的情况下,单方面对美国盟友征收关税,违反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框架,还发动了不受支持的越南战争。恐怖主义恐慌蔓延,专家们纷纷担心起民主的未来。

第二年,大卫·洛克菲勒(David Rockefeller)和兹比格纽·布热津斯基(Zbigniew Brzezinski)建立了三方委员会,每年一次开会讨论这一问题。与阴谋论的内容相反,这个委员会没有什么权力;但和其他非正式的“蹊径”外交渠道一样,它使私人公民(private citizens)能够探索管理棘手问题的方法。成果可见于它的出版物和它的网站

https://prosyn.org/QZz7STW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