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vers Dean Mouhtaropoulos/Getty Images

人工智能时代的就业

华盛顿—如今,紧迫的问题层出不穷。有16亿人生活在赤贫中;大约7.8亿成年人不识字。严峻的问题不仅局限于发展中世界:比如,“绝望的死亡”提高了美国白人男性的死亡率。即使发达经济体实现了增长,也不是所有人都能受益。较高收入群体越来越好,而较低收入家庭和少数群体一直落后

一些分析家指出,新式电脑编程将加剧这些发展趋势,算法、机器人和自动驾驶汽车将摧毁中产阶级就业,恶化不平等性。即使这类技术的总称——人工智能,听起来也是来势汹汹。人脑可能是“已知宇宙中最复杂的物体”,但是,作为一个物种,我们并非总具有集体智慧。畅销科幻小说作家早就预测,总有一天我们会发明出毁掉我们的机器。

创造这一反乌托邦未来的技术也许连影子都还没有。但最近在人工智能相关技术领域上的突破确实提供了从交通到教育和缉毒在内的一系列应用中爆发巨大积极进步的潜力。我们的计算能力的提升能够帮助地球和最脆弱的地球公民。

https://prosyn.org/MtmSFWvzh